新華網 正文
上海書展開啟“作家餐廳” 邀請讀者品嘗文學的“味道”
2020-08-12 14:0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2日電(記者孫麗萍 程思琪)文學是什麼味道?12日,上海書展開幕並同時啟動特別項目“作家餐桌計劃”,邀請7位風格迥異的作家遇見7張獨具特色的餐桌,為讀者帶來一場好吃又好看的閱讀盛宴。

  本次“作家餐桌計劃”攜手孫甘露、徐則臣、祝勇、毛尖、馬伯庸、陳楸帆、那多等7位當代作家及多位跨界學者、專家,在國際飯店、綠波廊、錦江飯店、荷風細雨、福和慧、蘇浙總會、孔雀廳等7家上海餐廳,開啟多場舌尖上的文學之旅。

  7位作家及跨界專家學者將圍繞歷史、文化、科幻、推理、時尚、美食等話題,暢談文學與美學、城市與生活,用豐富多彩的城市“生活秀”引導健康現代的生活方式。

  “談到作家和餐桌,人們總會想起許多經典的文學典故。”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徐炯説,“‘作家餐桌計劃’是本屆書展走融合破圈之路的一個典型代表,我們希望讓更多的人接觸閱讀,讓市民在美食中咀嚼文化的內涵,在文學中體驗生活的滋味,在閱讀中搭建通達高品質生活的橋梁。”

  “作家餐桌計劃”的參與作家之一,科幻作家陳楸帆認為,文學應當是感官的、具身的、日常的。“通過‘作家餐桌計劃’,讓作家的文學想像變成餐桌上一道道美味佳肴,也讓每一位市民都能打通文字與味蕾之美。”

  錦江飯店的總經理華川表示,將文學的“味道”作為特殊的配料,更好打造一個跨界融合的標誌,充分體現了文學與食物相容的魅力。

  據悉,“作家餐桌計劃”活動期間,上海書展還將會同上海市相關文旅單位為市民讀者定制“作家主題功能表”,上線精選文學美食書單,設置餐廳文學閱讀專區,發布文學美食特別線路,並在書店、餐廳互推惠民福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5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