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新冠疫情反彈 歐洲謹慎重啟旅遊業
2020-08-07 13:2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8月6日電 綜述:新冠疫情反彈 歐洲謹慎重啟旅遊業

  新華社記者

  旅遊業是歐洲各國的支柱産業之一。在歐盟,旅遊業貢獻了GDP(國內生産總值)的約10%,提供約12%的就業崗位。但受新冠疫情衝擊,上半年歐洲旅遊業經營慘澹,各國政府原本寄希望于夏季暑期重啟旅遊業,但近期大多數國家疫情出現反彈苗頭,重啟步伐不得不更加謹慎。

  據世界衛生組織6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數據,歐洲地區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5178例,累計確診3477225例。

  西班牙疫情近日出現反彈,根據西衛生部6日發布的數據,截至當日14時,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達到1683例,累計確診病例309855例。

  羅馬尼亞新增確診病例繼續走高。羅官方6日公布的統計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達1345例,新增死亡45例,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到57895例。

  法國衛生總署5日宣布,過去24小時法國新增確診病例1695例,為5月30日以來的新高。當前,法國仍有294個活躍的聚集性感染爆發點,在夏季假期,病毒傳播依然活躍。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6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6日0時德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45例,是5月7日以來首次破千。

  近期,瑞士每日新增病例數大多在100例以上。瑞士內政部長阿蘭·貝爾塞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近兩周瑞士疫情增長情況令人擔憂,民眾自律性有所下降,未來疫情形勢面臨很大不確定性。

  愛爾蘭疫情形勢近期反覆明顯。據愛爾蘭衛生部6日晚宣布,過去8天愛爾蘭新增確診病例累計達431例,與此前相比新增病例數明顯增加。愛爾蘭總理米歇爾·馬丁4日晚宣布,該國原定在8月10日開始的第四階段解禁計劃因近期國內外新冠病例數上升將推遲實施。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6日表示,幾周以來意大利疫情一直處于較為平穩的階段,然而“戰鬥尚未結束……雖然意大利已經擺脫風暴,但仍未到達安全港”。

  為控制疫情反彈勢頭,歐洲各國政府對重啟旅遊業態度謹慎,採取了各種旅行限制措施。

  據“瑞士資訊”網6日報道,為更好控制疫情,瑞士政府決定從8日起嚴控申根區以外國家人員入境。

  芬蘭政府6日決定,從10日起恢復對荷蘭、比利時和安道爾的旅行限制,因為這幾個國家的新冠病例數據超過了芬蘭之前所設定的開放標準。芬蘭在7月中旬放寬了對來自17個歐洲國家遊客的旅行限制,但上周由于疫情原因又恢復了對奧地利、斯洛文尼亞和瑞士的旅行限制。

  奧地利外交部6日重新對西班牙發出旅行警告,且要求從10日起,來自西班牙的人員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境。

  德國聯邦衛生部長施潘6日宣布,將從8日起強制要求所有從疫情高風險地區入境德國的人員進行病毒檢測。根據新規,這些旅客必須在入境前48小時內或入境後72小時內接受檢測,在出具檢測陰性結果之前,需要接受隔離。

  在西班牙著名旅遊勝地加那利群島,新冠疫情對當地旅遊業造成嚴重影響。據西班牙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的一項數據,6月份加那利群島共迎來2201名外國遊客,同比減少約99.8%。當地政府近日與保險公司聯合出臺一項“新冠旅行險”,承諾為遊客負擔在當地旅行期間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可能産生的所有費用,以進一步促進旅遊業重啟。(執筆記者:趙丹亮;參與記者:陳俊俠、和苗、朱昊晨、徐永春、于濤、左為、林惠芬、張琪、于帥帥、李潔、謝宇智)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33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