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基會: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兒童面臨極端天氣和新冠疫情雙重威脅
2020-08-04 14:4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3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3日説,700多萬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兒童正直接或間接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隨著2020年颶風季節進入更加活躍的階段,許多生活在該地區的兒童還將面臨極端天氣的威脅。

  兒基會表示,風暴造成的流離失所、基礎設施受損和服務中斷將使兒童及其家庭在疫情面前變得更加脆弱。

  兒基會説,強風暴將嚴重破壞遏制新冠病毒傳播的努力。擁擠的避難所或流離失所者營地很難保證保持安全距離措施的實施,使新冠病毒更容易傳播。同時,如果自來水、保潔和醫療衛生設施遭到破壞,洗手和病人管理等防控措施可能失效。

  兒基會指出,新冠疫情已經給該地區國家和地方衛生係統造成巨大壓力,而在災難性的颶風之後,它們如何運轉將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同時,與新冠疫情有關的行動限制和預算短缺可能會阻礙各國颶風應急準備工作。

  兒基會在最近的《兒童警報》中指出,在未來幾年中,加勒比地區風暴的強度將加劇,這將導致更多人流離失所。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預測,今年颶風季節出現超常颶風活動的概率為60%。

  5月下旬,熱帶風暴“阿曼達”在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部分地區造成洪災和山體滑坡,導致至少33人喪生,數千人流離失所。這3個國家當時都出現了新冠確診病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