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大學重新處分犯強姦罪學生努某某:開除學籍
2020-08-01 09:1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1日電(記者朱涵)浙江大學7月31日深夜發布消息,決定給予犯強姦罪學生努某某開除學籍處分。7月20日晚,浙江大學給予努某某留校察看處分的資訊在網絡平臺引發熱議,並有網友爆料該生長期存在性騷擾等行為。

  浙大表示,7月20日努某某事件引發網絡關注後,學校立即成立專項工作組,依法依規開展調查,對來信來訪和網絡舉報進行了認真核查和取證。工作組分學業、經濟、作風等小組開展調查取證工作,仔細查閱了有關文書和視頻材料,向數十位師生(含若幹舉報人)了解情況,並多次與當事人當面了解、核實,對有關線索進行多方取證、核實、審議,確保調查結果真實準確、處理程式合法合規。

  浙大表示,現已查實,努某某存在多項違紀違規行為。浙大學生獎懲委員會根據新查證的事實,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式提出給予努某某重新處分的建議。應被處分人要求,學校還進行了不利處分聽證等程式。聽證會上,被處分人對違紀事實無異議。經浙江大學校務會議慎重審議,依據《浙江大學學生違紀處理辦法》(浙大發本〔2017〕119號)相關規定,決定給予努某某開除學籍處分。

  浙江大學還表示,下一步將啟動對《浙江大學學生違紀處理辦法》等校內規定的評估修訂程式。

  7月31日深夜,“浙大努某某被開除”“努某某存在多項違紀違規”等話題再次在微博等網絡平臺上引發輿論熱議,截至8月1日上午9時,相關話題閱讀總量近5億次,評論次數超過3萬條,登上微博熱搜。網友評論認為“早該如此”“浙大及時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希望引以為鑒”。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1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