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新增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曾與大連無症狀感染者在錦州聚餐
2020-07-28 14:4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趙旭)在28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7月27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境外輸入病例1例、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1例。

  其中,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為一名53歲女性,安徽省人。該病例7月14日來京,在京暫住位于昌平區天通苑西三區的女兒家。7月16日,該病例乘坐D3次列車到達遼寧錦州。7月18日,該病例及丈夫與大連市無症狀感染者高某在錦州市某飯店共同就餐。7月19日,該病例乘坐D30次列車抵京,隨後乘坐私家車至女兒家中。該病例于7月27日確診,臨床分型為普通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已納入集中醫學觀察。

  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為一名63歲的印度尼西亞籍男子。7月26日,該病例由雅加達乘坐航班,當日經香港轉機飛抵北京,7月27日確診,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龐星火提醒,目前正值暑期,不少居民正策劃出遊,但當前境外疫情仍持續加重,境內個別地方仍不斷有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報告。因此,建議不前往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發生病例的中高風險地區。確需出行,應遵守各項防疫要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北京新增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曾與大連無症狀感染者在錦州聚餐-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9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