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進博會展銷平臺再“刷新” 加速“展品變商品”
2020-07-27 16:5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27日電(記者何欣榮、周蕊)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明確將于今年11月在上海以線下方式舉辦。圍繞“越辦越好”的目標,一批進博會常年展示交易平臺正在抓緊“刷新”,更好地助力“展品變商品”。

  進博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附近的虹橋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簡稱虹橋品匯),是一家“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服務平臺。虹橋品匯一期共計40萬平方米,已開放食品健康館、美粧親子館、進口汽車館等場館,雲集了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多個品牌,其中進博會相關品牌約70%。

  “目前虹橋品匯正在抓緊二期項目建設,其中5萬平方米的海關監管保稅倉庫,已經進入實質性運轉階段。”上海虹橋國際進口商品展銷有限公司總經理蔡軍表示,二期項目還要建設兩棟大樓,其中一棟將在第三屆進博會前完成外立面建設,與保稅倉庫一起形成“前店後倉”的交易模式。

  據介紹,運用“前店後倉”模式,國外展商可以在第三屆進博會開幕前,在虹橋品匯先行展示甚至銷售,進博會期間再將展品運至展館內展出,實現“保轉展”。進博會閉幕後,再將展品移回保稅倉,開展延展和“展轉銷”。通過直接對接展商和創新交易模式,虹橋品匯的部分産品價格甚至比海外價格更低。

  在今年疫情背景下,公共衛生防疫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作為進博會展銷平臺之一,小咖雲國際康養産業創新中心充分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為海內外企業、第三方物流公司等搭建防疫物資對接平臺,目前已協調的防疫物資交易額達2.6億元人民幣。

  “根據疫情形勢,我們還搭建線上交易服務平臺‘康小咖’,將進口産品搬到線上。老百姓不僅可以在館內看到最新的國外品牌康復輔具,還可以線上上直接購買。”小咖雲創始人江曉雋説。

  “今年的進博會上,線上線下有機融合會成為一個亮點。”東方國際集團副總裁朱繼東説。作為進博會上海交易團綜合貿易服務商聯盟理事長單位,東方國際計劃在第三屆進博會食品展區開設一個30平方米的直播間,重點推介酒類、肉類等消費者喜聞樂見的産品。同時,還發起設立華東進口商合作聯盟,讓進博會溢出效應更好惠及長三角地區。

  外資企業也積極參與到進博會展銷平臺建設中。上海普陀區的麥德龍超市裏,市民王璇走到進口肉類的貨架上挑選時,注意到“進博明星展品”法國夏洛萊牛肉的隔壁,擺放上了“新面孔”法國香腸,她隨即決定嘗嘗鮮。

  麥德龍中國總裁康得説,麥德龍超市商品中,進口商品佔比在20%左右,不少進博同款商品熱銷,給了麥德龍持續引入進口商品的信心。為了能更好抓緊商機,麥德龍決定將第三屆進博會上的主打展品——法國傳統風味香腸、西班牙火腿、新西蘭南瓜等提前“試水”銷售。在了解中國消費者喜好的基礎上,將供應鏈、物流等“跑順”,爭取在11月“一炮打響”。

  新聞連結:

  首度成立專委會、集體簽“長約” 第三屆進博會參展商聯盟構築“進博紐帶”

  更大、更優、更高,第三屆進博會再現“一位難求”

  捷克期待通過進博會不斷開拓中國市場

  綜述:阿根廷期待通過進博會把握更多對華合作機遇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