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成立專項基金 助力江西金溪古村古建保護發展
2020-07-27 12:1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27日從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獲悉,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江西省金溪縣古村古建保護發展專項基金近日成立,致力于解決古村古建保護發展後勁不足、資金整合不夠等問題,探索一條政府主導、社會力量參與的文物保護與活化利用之路。

  據介紹,金溪縣目前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築1.1萬余棟,被稱為“一座沒有圍墻的古村落博物館”。作為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確定的“拯救老屋行動”整縣推進項目實施縣之一,這裏積極探索多元生態産品價值實現的有效路徑,通過整村托管、古建維修、市場運作、商業運營等方式將古村古建打造成優質生態産品。

  “專項基金的成立,是一個新的起點。”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勵小捷表示,作為“拯救老屋行動”的發起者,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將全力支援金溪縣古村古建的保護工作,對專項基金進行監督、管理,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讓金溪這個千年古邑再放異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8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