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計劃招收農村定向免費醫學生550人
2020-07-27 10:2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27日電(記者任麗穎)記者27日從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獲悉,2020年河北農村定向免費醫學生招生計劃為550人,其中本科生318人,專科生232人。

  據了解,河北醫科大學、華北理工大學、承德醫學院、河北中醫學院為培養定向免費5年制本科醫學生指定學校。專業為臨床醫學(其中河北中醫學院為中醫學)。專科層次免費醫學生定向計劃,由滄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承德護理職業學院、邢臺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廊坊衛生職業學院承擔。農村定向免費醫學生學習期間按照每人每學年補助3000元生活費,並按標準免除學費、住宿費。

  農村定向免費醫學生錄取後、獲得入學通知書前,須與培養高校和定向就業所在地有關部門簽署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

  畢業後,本科定向免費醫學生主要面向鄉鎮衛生院,並按有關政策逐步落實編制,納入編制內管理。專科定向免費醫學生主要面向鄉鎮衛生院以下的醫療衛生機構和欠發達地區鄉鎮衛生院,優先保障村衛生室醫療服務需求,承擔農村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等工作,並享受村醫待遇,不承諾納入編制內管理。定向免費醫學生畢業後按照協議規定,連續服務時間均需不少于6年。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8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