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研究指出一些導致更年期症狀的風險因素
2020-07-27 10:2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27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一些女性更易出現盜汗等更年期症狀,這與月經初潮時間較早、體重超標等風險因素相關。

  昆士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在國際學術刊物《BJOG:國際婦産科雜志》上報告説,他們對超過1.8萬名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的中年女性健康數據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月經初潮在11歲或更早時間的女性,與在14歲及以後的女性相比,進入更年期後出現潮熱、盜汗等血管舒縮症狀的風險要高50%;超重或肥胖會進一步加劇這種風險。

  “超重和肥胖本身就是導致血管舒縮症狀的重要因素,月經初潮較早的女性在童年和成年後也較容易體重超標,這給她們的健康帶來累加的潛在威脅。”昆士蘭大學醫學院博士鐘欣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研究人員認為,相關風險因素較高的女性應該注意鍛煉身體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8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