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每個行政村至少培育3名“法律明白人”
2020-07-19 09:3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19日電(記者翟濯)記者從河南省司法廳獲悉,河南省司法廳近日印發《在全省農村實施“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的意見》,要求到今年年底,全省每個行政村至少培育3名“法律明白人”。

  根據意見,“法律明白人”主要在村兩委班子成員、人民調解員、網格員、村民小組組長、農村“五老”人員等和具有高中以上學歷的村民中遴選。主要工作職責包括學習宣傳涉農法律法規,宣傳黨和國家關于農村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支農惠農政策措施;投身法治鄉村建設,廣泛參與“民主法治示范村”創建等。

  據悉,各縣(市、區)要分級分期分批對“法律明白人”進行培訓、輪訓,確保每年“法律明白人”參加培訓不少于1次;組建“法律明白人”微信群等,通過不定期推送資訊、案例、組織網上互動交流等方式,提高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5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