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重型、危重型患者已全部轉為普通型
2020-07-18 09:4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涂銘、俠克)自6月11日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以來,患者救治情況一直備受社會關注。北京市副市長、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盧彥17日介紹,通過精準科學實施患者救治,目前北京所有重型、危重型患者已全部轉為普通型。

  盧彥介紹,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後,截至目前確診的335例病例都收治在地壇醫院。針對重型、危重型患者,北京市通過充實市級重症救治專家組力量,堅持每日巡查及會診會商機制,重型、危重型患者100%轉為普通型,同時,推動中醫藥早介入早使用,採用穩定可靠的治療方法,制定“一人一策”個體化治療方案,中醫參與救治率達100%。

  最新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確診的335例病例中,有246例(73.4%)因直接暴露于新發地市場而感染,89例因接觸了暴露于新發地市場而感染的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而感染。

  盧彥表示,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傳播速度快,病例短時間內大量出現,自發現第1例至第100例僅用5天,而年初北京第一波疫情達到100例用時11天。疫情發生後,北京市迅速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措施,在全市織密疫情防控網,在兩個潛伏期內實現了確診病例零增長。

  疫情發生後,北京市實施了大規模集中核酸檢測。盧彥表示,大規模的核酸檢測對于迅速發現控制傳染源、有效阻斷傳播鏈條、防止疫情擴散發揮了重要作用。病例發現方式已從原先的發熱門診篩查為主,變為發熱門診篩查、從密接者中發現、主動核酸篩查相結合,對早發現起到重要作用,關口前移和早發現的效果顯現。目前335例確診病例的發現方式中,核酸篩查共174例;主動就醫76例;密切接觸者觀察76例;高危人群醫學觀察9例。從密接者中發現和主動核酸篩查兩種主動發現方式約佔75%,將病例發現時間平均提前了3至5天,處于管理范圍的病例所佔比重明顯增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5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