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國王點讚阿里巴巴電子貿易平臺助力抗疫
2020-07-10 18:0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10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國王菲利普9日對阿里巴巴集團的“世界電子貿易平臺”在新冠疫情期間高效的物流能力及其在人道救援和經濟復蘇方面所發揮的作用給予肯定。

  菲利普當天在列日機場與包括阿裏集團在內的各方代表舉行圓桌會議時作出上述表態。

  根據列日機場、阿裏集團以及比利時瓦隆大區外貿與外國投資總署9日共同發表的新聞公報,疫情期間,阿裏集團與比利時政府共建的“世界電子貿易平臺”列日樞紐有效保障了中比之間的物流通路,大量抗疫物資得以高效運輸,幫助歐洲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國家應對危機。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通過列日樞紐運送的捐贈抗疫物資近2000萬件。捐贈給歐洲的物資被分發到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斯洛文尼亞等15個國家。

  公報説,“世界電子貿易平臺”列日樞紐在助力跨境貿易復蘇方面同樣發揮了重要作用。疫情期間,往來于列日機場與中國之間的貨運量同比增長7%。天貓國際、盒馬等平臺進口比利時商品的成交額在疫情期間迎來大幅增長,今年前6個月成交額同比增幅均超過100%。

  自2020年3月海外疫情爆發以來,歐洲多國跨境運力受限,而比利時列日機場仍保持高效運轉,成為歐洲抗疫救援中心。2020年4月,列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糧食計劃署指定為歐洲救援樞紐。

  2018年12月,比利時政府與阿裏集團簽署協議,比利時成為其歐洲首個“世界電子貿易平臺”共建國。在這一合作框架下,阿裏集團以列日為中心開展了大量智慧物流基礎設施建設以及航空、鐵路、公路運輸網絡布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