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反對以色列吞併巴勒斯坦領土
2020-07-09 23:4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9日表示,俄反對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領土。

  扎哈羅娃9日在俄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説,以色列企圖吞併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領土的計劃不僅事實上終結了以“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之路,而且會引起該地區新一輪暴力衝突,加劇地區極端主義傾向。

  她表示,俄支援在國際法基礎上以“兩國方案”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立場沒有改變。俄認為,國際社會應加強協作,盡快恢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直接談判,以便最終解決巴勒斯坦問題。

  今年4月,以色列兩大政黨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根據這一協議,以色列將從7月1日開始在美國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下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所涉土地面積約佔約旦河西岸地區的30%。這一計劃遭到聯合國、歐盟、阿拉伯國家等普遍反對。6月30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暗示,以色列可能不會如期實施這一計劃。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隨後開始在上述兩地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則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戰爭之前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