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巴西舉行線上交流會探討疫後基建合作
2020-07-09 11:3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7月8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巴西基礎設施部、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8日共同舉辦中巴基礎設施合作線上交流會,探討推動疫後基建合作以提振經濟。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巴西基礎設施部常務副部長馬塞洛·桑帕約、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以及30多家從事對外基建合作的中資企業代表等百余人參加了交流會。

  楊萬明致辭説,當前,巴西各級政府都將物流體係建設作為提振疫後經濟的重點,歡迎中國企業積極參與,期待兩國政府、企業、商會採取靈活方式密切溝通,更好地對接巴西公路、鐵路、港口等項目規劃,早日啟動具體項目初期商談,探索符合雙方關切的合作模式,為疫情後推進合作打好基礎。

  楊萬明強調,中方歡迎巴方參與“一帶一路”,帶動雙邊基建合作。期待兩國政府共同支援投資便利化,為兩國企業營造友好、可預期的合作環境,推動疫後中巴務實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桑帕約表示,中國是巴西最重要的合作夥伴,雙邊基建合作基礎好、互補性強。著眼疫情對巴西經濟帶來的挑戰,巴方正制定新的疫後基建規劃和引資政策,希望吸引更多中國企業參與當地物流體係重點項目建設。巴方願同中方一道,支援兩國企業加強對接,創新有關項目融資及經營方式,推動疫後雙邊合作深入發展。

  線上交流會上,巴西基礎設施部官員詳細介紹了巴西重點基建項目規劃,並就具體項目運營模式、融資渠道、建設標準等同與會中資企業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1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