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每個高考考點增設一名疾控專職副主考
2020-07-06 19:0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6日電(記者周暢)6日下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召開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高考,安徽省各市縣衛健疾控部門派駐疾控人員1269人在考試一線專責防控,每個考點增設一名疾控專職副主考。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副院長、新聞發言人胡雨生介紹,安徽省制定了《考試期間“安康碼”應用方案》,自主開發“安康碼”統一核驗平臺,通過應用後臺數據,加強對考生、考務人員、評卷教師等健康資訊的監測和管理,對非綠碼人員逐一了解,進行核實、轉碼。從6月23日起,對考生和考務人員“安康碼”資訊進行監測,全面動態掌握涉考人員健康情況。

  此外,安徽省從試卷印制、運送、考場設置、考試人員進入考場、防護和消毒、降溫通風等環節,逐一落實防疫措施。每個考點增設一名疾控專職副主考。配足防疫物資,設置了隔離考場、隔離設施。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個考點不得少于3個)。加強考場入口體溫檢測,所有進入考點人員必須測量體溫,37.3℃以下方可進入考點。

  安徽省氣象局在7月5日將重大氣象災害(暴雨)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對此,胡雨生表示,安徽省已制定了相關指導意見。堅持屬地管理原則下,對高溫、雷雨大風等極端天氣,分別制定有針對性防范、應對措施。同時,與安徽省氣象臺溝通聯繫,加強考試期間氣象趨勢預判,適時提醒和督促各地調整工作重心做好應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