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緊盯作風“堵點”護航“六穩”“六保”
2020-07-06 19:0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6日電(記者賴星)“疫情期間,企業遭遇海關出關周期變長、出口成本增加等問題,但在政府幫扶政策的支援下,預計全年納稅能突破兩億元,有望實現逆勢上漲。”江西富祥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包建華告訴景德鎮市紀委市監委調研組一行。

  “區政府對企業復工復産採取了哪些幫扶措施、出臺了哪些政策?減稅降費落實了沒有?”日前,景德鎮市紀委市監委組成4個調研組深入多地開展調研督導。

  為了讓政策“含金量”真正變成企業的獲得感,江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盯幹部作風“堵點”,把基層推動落實“六穩”“六保”任務作為明察暗訪重要內容。

  “我們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復工復産達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保障基本民生四個方面,有針對性開展監督,為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提供紀律保障。”江西省紀委常務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潘東軍介紹。

  例如,江西省紀委省監委駐江西省工信廳紀檢監察組針對部分企業原材料緊缺問題,對工信廳有關負責同志約談提醒,推動建立關鍵原材料省級統籌調配機制;江西贛州市南康區紀委區監委督查了解到區內電商企業較為依賴的物流行業復工不全面的問題後,立即督促區商務、交通、電商和物流協會等單位協調對接、解決問題,保障電商企業訂單順利發出。

  “對貫徹落實政策不力、打折扣、搞變通等問題,我們狠抓典型,該通報的通報,該問責的問責。”江西省監委委員王愛東説。

  例如,今年4月,贛州市定南縣通報了定南縣工信局原局長曾世明作風不實、推進工作不力,導致該縣工業企業復工復産工作滯後,曾世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及免職處理。上饒市玉山縣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原站長徐麗民落實復工復産政策不力,致使項目暫停施工,造成不良影響被免職。

  “我們將進一步圍繞脫貧攻堅、復工復産達産、掃黑除惡、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開展監督,著力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潘東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