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個長江非法捕撈團夥被摧毀
2020-07-04 17:0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4日電(記者秦華江)近日,長航公安局鎮江分局摧毀2個捕運銷“一條龍”非法捕撈團夥,查獲長江刀魚、鮰魚等漁獲物100余公斤,抓獲成員12名。

  6月18日淩晨,在前期摸清以王某、周某等為首的2個非法捕撈團夥活動軌跡後,公安幹警主動出擊,在長江鎮江某水域岸邊現場抓獲涉嫌非法捕撈的王某、周某等8人,當場查扣漁船4艘、禁用漁網10張。後在警方攻勢下,又有4人陸續到案。

  警方查明,2020年3月至6月間,這2個非法捕撈團夥在明知長江全面禁捕的情況下,為謀取經濟利益,在長江鎮江段主航道水域大肆進行非法捕撈140余次,並通過魚販子楊某、賀某將漁獲物賣給飯店,非法獲利15萬余元。2個團夥分工明確,已形成非法捕撈黑色産業鏈條,對長江鎮江段漁業資源造成嚴重破壞。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鎮江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9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