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低碳日主題宣傳活動“轉戰”線上
2020-07-02 18:0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高敬)7月2日是第8個全國低碳日,主題是“綠色低碳、全面小康”。當天,由生態環境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0年全國低碳日主題宣傳活動于多家線上平臺播出。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在活動中指出,氣候變化是全人類面臨的嚴峻挑戰。推動經濟社會向綠色低碳轉型是應對氣候變化的必由之路,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的重要途徑。

  “中國始終堅持走符合國情的綠色低碳發展道路,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取得積極成效,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作出了中國貢獻。”這位負責人説,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中國和世界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衝擊和挑戰,中國將繼續堅持新發展理念,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持續推動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為子孫後代福祉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他表示,希望全社會共同行動、從我做起,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一份力量。

  生態環境部氣候變化事務特別顧問解振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當前全球面臨的嚴峻公共健康危機,氣候變化是關乎全人類生存發展和子孫後代福祉的深層次挑戰。人類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只有各國合作應對,堅持綠色低碳迴圈發展,才能實現疫情後經濟高品質復蘇。

  當天的線上主題活動還正式啟動了2020氣候投融資全球徵文活動,發布了2022年冬奧會低碳小程式,環保志願者代表以及相關企業通過現場連線分享了在不同領域踐行綠色低碳理念的經驗和行動,青年代表發表了低碳倡議,並啟動了第十一屆“綠色發展·低碳生活”公益展並發布了公益展小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8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