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10.5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援雄安新區建設
2020-07-02 16:4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安蓓)記者2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近日已下達雄安新區建設專項2020年第二批中央預算內投資10.5億元,支援雄安新區高品質高標準建設。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説,本批項目資金在安排時,一是結合當下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優先支援有助于改善雄安新區環境衛生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等環衛設施配套項目;二是根據新區建設進展,支援位于啟動區內的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項目的配套道路和給排水工程,以及保障啟動區大規模建設的交通運輸通道項目;三是按照“先地下、後地上”的原則,支援配套燃氣工程項目建設;四是為加快雄安高鐵站周邊配套設施建設,支援高鐵站片區道路和配套停車場項目建設;五是為推進白洋淀生態建設,支援白洋淀碼頭生態堤配套道路工程。

  這位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協調配合有關方面,在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動雄安新區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及時幫助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持續加大對新區建設的資金和政策支援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8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