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舉辦抗疫文藝創作特展 再現難忘日日夜夜
2020-07-02 09:4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日電(記者馮源)近2000名浙江援鄂醫務人員的肖像組成了兩面照片墻,吸引了在場觀眾的目光,許多肖像的主人顯然剛摘下口罩,臉上還有壓痕……“時代答卷——浙江抗疫文藝創作特展”1日在浙江展覽館開幕,抗疫作品打動人心。

  浙江援鄂醫療隊臨時黨委的紅旗、浙江援助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第二批醫療隊隊旗、醫務人員在火線上寫下的入黨申請書、醫務人員按下一個個紅指印的請戰書……一件件帶有大愛大勇光輝的特殊作品,展現了白衣戰士的風採。浙江省戲劇家協會燈光舞美分會還專門按照1:260的比例,制作了武漢光谷方艙醫院的縮小模型,與當時在這裏工作的浙江醫務工作者拍攝的照片共同展出,用藝術的手法再現了那難忘的日日夜夜。

  特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指導,浙江省文聯和浙江省衛健委主辦,中國美術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和浙江音像出版社協辦。展出的300余件藝術作品,涵蓋美術、書法、攝影、民間工藝、戲劇、音樂、舞蹈、電影、電視、曲藝、魔術等種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8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