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有助于推動全球攜手抗擊新冠疫情——訪西班牙共産黨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亞
2020-07-01 10:1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7月1日電 專訪: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有助于推動全球攜手抗擊新冠疫情——訪西班牙共産黨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亞

  新華社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

  西班牙共産黨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亞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指出,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有助于推動全球攜手抗擊新冠疫情。

  森特利亞認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包括了國與國之間的“相互合作”,以及在尋求共同利益和安全的基礎上“通過發展全球治理機制來共用資源的可能性”。

  他指出,當今世界,所有國家和地區之間都“存在著相互依存的關係”,只有通過緊密合作,共用資源和技術進步,才能“以互贏方式獲得加倍收益”。

  森特利亞強調,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能夠通過“建立明確的規則來幫助和保護那些脆弱的國家,免受更為強大和發達國家的不公平對待”。人類命運共同體將是建立在“尊重各國文化、特性、主權和領土完整基礎上的”,讓國與國之間相互平等對待。

  森特利亞認為,應將“一帶一路”倡議作為應對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不確定性的基本框架。

  他解釋説,這場疫情或將讓全球陷入經濟危機,並將對那些更為脆弱的國家産生嚴重不利影響,而“一帶一路”這項“歷史上最大的國際合作項目”將幫助世界各國克服這場危機,“重新激活因生産癱瘓而受到影響的世界經濟”。

  森特利亞著重強調了中國在世界范圍內,尤其是在歐洲幫助應對新冠疫情所做的努力。他説,中國政府向許多國家提供了抗疫物資,歐洲的華人社區也為抗疫提供了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8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