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直播帶貨、平臺紅包成“618”期間消費者吐槽熱點
2020-06-29 16:2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趙文君)中消協29日發布“618”消費維權輿情分析報告,今年“618”期間消費維權的負面資訊主要是直播帶貨、紅包活動、短信騷擾、假冒偽劣等。據中消協監測,“618”期間消費者對于直播帶貨類的吐槽資訊有11萬多條、對于電商平臺紅包類的吐槽資訊有3萬多條。

  據介紹,消費者反映的直播帶貨問題主要有:商家未能充分履行證照資訊公示義務;部分主播涉嫌過度宣傳産品功效;産品品質貨不對板,利用直播兜售“三無”産品、假冒偽劣商品等;刷粉絲數據、銷售量刷單造假;平臺責任意識缺失,售後服務難保障。中消協有關負責人表示,直播帶貨平臺多、主體多、方式多、涉及商品或服務種類多,需要明確權利義務主體,盡快步入法治軌道。

  報告還顯示,消費者吐槽較多的紅包類負面資訊主要涉及紅包金額小、紅包不到賬等問題。如某平臺“疊蛋糕”活動,部分用戶紅包沒有到賬,要等10個工作日審核,完美錯過“618”促銷活動;某平臺“618理想生活列車”活動,有消費者反映紅包搶了幾百個,打開只有幾塊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7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