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東部多地進入林火消防緊急狀態
2020-06-29 16:1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9日電  俄羅斯聯邦航空護林局29日發布消息説,因林火多發,俄東部堪察加邊疆區,以及楚科奇自治區、薩哈(雅庫特)共和國、伊爾庫茨克州、馬加丹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的部分地區進入林火消防緊急狀態。

  據俄聯邦航空護林局網站當天通報,截至莫斯科時間29日零時,俄消防部門正在積極撲救的林區火場共有246處,總面積達16.58萬公頃。這些火場在俄東部邊疆地區最為密集。

  通報説,目前約有3340名消防員、512部消防設備、45架滅火飛機或直升機在各地林區執行撲火任務,28日撲滅的林區火場面積為2113公頃。楚科奇自治區、堪察加邊疆區、馬加丹州的部分火場由于位置偏遠、交通不便,消防部門已暫停撲救。

  俄聯邦航空護林局未發布俄今年進入林火多發季以來共撲滅的火場面積。

  俄多地每年五六月份進入林火多發季,林火大多因高溫、幹旱等自然原因引發。但俄高溫幹旱天氣通常持續時間不長,因此這類林火造成的影響和損失有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