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陸贈臺大熊貓“圓圓”順利産下“二胎”
2020-06-28 21:4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6月28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臺北市立動物園消息,大陸贈臺大熊貓“圓圓”28日下午1點53分順利産下幼崽,喜獲“二胎”。幼崽性別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確認。

  保育員告訴媒體,“圓圓”生産過程相當順利,剛出生的大熊貓幼崽叫聲洪亮,目前在媽媽“圓圓”的照護中。保育員會持續密切觀察“圓圓”及幼崽的狀況。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和“圓圓”2008年12月赴臺,次年農歷大年初一首次與臺灣民眾見面。它們在2013年7月6日生下女兒“圓仔”。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介紹,“圓圓”在今年2月26日、27日兩度進行人工受孕。近期,“圓圓”有食欲下降狀況,直到28日上午“圓圓”破水,保育員確定“圓圓”當天將生産,經過5個多小時的努力,下午1點53分,“圓圓”終于産下健康的大熊貓幼仔。

  動物園表示,有關大熊貓幼崽的更具體情況將于29日對外説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6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