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戴口罩很重要:北京通報一例長期不戴口罩確診病例
2020-06-28 21: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8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了一例長期不戴口罩的確診病例。

  據介紹,該病例住址為大興區西紅門(地區)壽保莊村,瓦工,6月8日返京,在租住地與其他租戶共用衛生間,平時在樓內與其他租戶見面時不佩戴口罩。6月10日至24日,每日往返于施工工地與租住地,工作期間也不佩戴口罩,6月20日社區組織核酸檢測採集咽拭子,結果為陰性。6月21日出現乏力、咳痰等症狀,未服藥,未就醫。6月26日核酸檢測為陽性,由120救護車轉運至大興區人民醫院就診,當日確診。

  “首都疫情防控仍處于關鍵階段,絲毫不能掉以輕心。”龐星火強調,各行各業、街道社區單位都要高標準落實防控措施,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不聚會,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此外,龐星火表示,新發地市場的從業人員和近期接觸人員以及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都應嚴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集中或居家隔離觀察以及健康監測,保護好自己,也要為他人健康著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6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