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港澳高校師生“雲開班”研修外語體驗“一帶一路”文化
2020-06-28 21:3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28日電(記者徐弘毅)由粵港澳高校合辦的外語寒暑期研修班28日線上上開班,來自廣東、香港、澳門11所高校的70多位師生會聚雲端,開啟法語和西班牙語的學習之旅。

  “面向小語種專業的‘一帶一路’國家寒暑期研修班”由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合作主辦,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具體承辦。該項目已列入教育部2020年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學師生交流計劃大學生項目庫。

  據悉,研修班將分三個階段執行。未來兩周,粵港澳三地學員將參加項目第一階段的線上課程,跟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專業老師學習基礎法語或西班牙語以及相關文化知識。研修班將于今年12月開展第二階段的線上課程,屆時將開設法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和波蘭語課程,並于明年適時開展第三階段國外的線下課程,學員將組團前往有關國家參加語言課程及文化體驗。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副校長焦方太在開班儀式上説,本次的研修班是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和港澳兩地高校共建的成果,粵港澳高校師生可借助研修班這一平臺交流思想、分享經驗,努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學習語言是打開另一個文化世界大門的鑰匙,我此次研修班充滿期待,希望與其他同學一起,把握學習機會,成為世界文化傳播者。”研修班學員、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商務英語學院學生區芷晴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6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