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考古工作站成立
2020-06-28 20:5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28日電(記者袁慧晶)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考古工作站6月28日成立,其將在海昏侯墓考古資料整理、考古人才培養、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據悉,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考古工作站由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博物館(南昌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聯合成立,擬設考古發掘組、文物保護組、資料整理組和綜合組4個職能小組。南昌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已聘請多位國內文博專家,承擔學術研究、文物修復、人才培養和決策咨詢等工作。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考古遺址公園將依托考古工作站,深挖遺址公園文化內涵,為推進遺址公園文化旅遊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增強遺址公園文化吸引力,打造江西文化“新名片”。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發現9年來,科學研究貫穿海昏侯考古發掘的全過程。據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管理局介紹,目前已完成11件鐵器、300件青銅器的保護修復,2000件木漆器前期的保護;完成26件木漆器的脫水保護、20件五銖錢封泥匣的脫水和加固保護,正在進行960余件耳杯、漆盤、木牘簽牌以及孔子衣鏡的脫水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6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