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土庫曼斯坦副總理兼外長梅列多夫通電話
2020-06-28 20:5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6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土庫曼斯坦副總理兼外長梅列多夫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同土庫曼斯坦的友好關係,一直將土視為好朋友、好兄弟、好夥伴。習近平主席重視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建立的信任和友誼。兩國元首保持緊密聯繫,為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戰略引領。盡管國際地區形勢不斷變化,但中方發展對土友好關係的方針不會改變。我們願同土方共同努力,把兩國關係建設成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典范。

  王毅表示,感謝土方在抗擊疫情問題上給予的支援,讚賞土方採取的嚴格防控措施。疫情再次表明,各國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團結合作才是戰勝疫情的最有力武器。遺憾的是,某些國家出于一己私利,不斷將疫情政治化,污蔑抹黑中國,甚至制造各種謊言,其言行超出人類道德底線,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共同抵制。

  王毅強調,我們願以靈活多樣方式同土方開展交往,推進合作,將疫情對合作的影響降至最低。雙方要盡快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復興絲綢之路”發展戰略對接合作文件,繼續在天然氣等傳統領域保持和開展長期穩定和戰略合作。雙方還應挖掘潛力,拓展醫療衛生領域合作,不斷充實兩國關係內涵。中方願同土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作,相互堅定支援,維護雙方作為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的共同利益。

  梅列多夫表示,土方高度評價土中戰略夥伴關係的高水準,雙方在政治外交領域保持著密切協作,在國際事務中給予彼此堅定支援。土方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感謝中方妥善照顧土在華公民。土方認為,任何情況下都不應將疫情政治化,這不利于國際抗疫合作。土方始終致力于加強同中國傳統友好關係,願以靈活方式保持兩國高層和各部門的溝通,推進雙邊各領域交往與合作。土方認為香港、新疆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根據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任何國家都不得干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王毅同土庫曼斯坦副總理兼外長梅列多夫通電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6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