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舉行“水晶魚2020”颱風演習
2020-06-27 21:1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6月27日電(記者郭鑫)為做好應對颱風災害準備,澳門特區政府警察總局連同民防架構成員27日下午舉行代號“水晶魚2020”的颱風演習。

  此次演習模擬澳門在遭受強颱風襲擊、氣象部門發出風暴潮警告、路面形成水浸等一係列情況下的災害應對。演習范圍涵蓋澳門半島、氹仔和路環的多個地點,動員約2300人。

  演習過程中模擬了多個場景,包括協助需幫扶者撤離、吊車吊走被風吹倒的燈柱、營救側翻巴士中的人員等,借此測試澳門民防架構各成員應急預案的實施成效,提升民防架構的指揮協調、溝通及應急處置能力,強化民防架構與社會大眾應對颱風的溝通協作能力。

  澳門特區政府警察總局局長、民防聯合行動指揮官梁文昌表示,今年兼顧衛生局防疫指引,演習人員保持了一定距離,希望通過演習讓市民熟悉颱風期間的撤離路線。此外,澳門民防指揮平臺新增了“會商係統”,可實現跨區域、跨部門的資訊交換共用,係統將在演習後實現優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6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