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31萬 將開始非洲首個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2020-06-24 13:1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6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3日數據顯示,非洲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316079例,死亡病例8339例,已有近50%的確診病例痊愈。

  確診病例在1萬例以上的非洲國家有南非、埃及、尼日利亞、迦納、喀麥隆、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

  南非仍是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23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518例,新增死亡病例111例,創下了該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新高。東開普省近日出現大規模聚集性感染,一所寄宿學校中的204名學生和教職員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南非金山大學23日通過線上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從本周起開展非洲首個新冠疫苗臨床試驗。試驗採用的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研制,當前正在英國進行臨床試驗。金山大學表示,當前全球范圍內有超過100種新冠疫苗正在研發,南非一些疫苗研究機構將參與多種疫苗的研發和試驗。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23日説,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64例,累計確診6034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計死亡89例;新增治愈病例93例,累計治愈4046例。塞內加爾政府從本月7日起放松了一些限制措施,其中包括恢復城際間交通運輸。但6月15日至21日疫情反彈,該周累計報告798例確診病例,是該國疫情爆發以來單周報告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一周。

  疫情對非洲多國經濟造成沉重打擊。西非國家中央銀行表示,由于旅遊業、交通業和跨國貿易受疫情影響嚴重,預計今年西非經濟貨幣聯盟8個成員國的經濟增長率將從原先預測的6.6%降至2.6%。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表示,疫情對塞內加爾經濟造成了巨大影響,過去五年中該國每年經濟增長率不低于6.5%,但今年經濟增長率可能僅為1%,如果疫情持續還可能出現負增長。

  多個國家逐步解除旅行限制。塞內加爾已恢復國內航班,但國際航班本月內暫不會恢復;塞拉利昂從24日起解除旅行禁令,宵禁時間也縮短為23時至次日6時,該國還將在近期恢復國際航班;維德角將從6月底開始恢復國內航班,涉及地區包括受疫情影響最大的聖地亞哥島。(執筆記者:張玉亮;參與記者:荊晶、邢建橋、聶祖國、鄭揚子、吳長偉、張改萍、許正、楊臻、趙宇鵬、王松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5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