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斯圖加特發生嚴重騷亂
2020-06-22 10:3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1日電(毛競)德國西南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圖加特市20日晚至21日淩晨發生嚴重騷亂,數百人在市中心商業區打砸搶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19名警察受傷。

  斯圖加特市警方21日通報,當地時間20日23時30分左右,警察在市中心盤查一名有涉毒嫌疑的17歲德國籍青年,此舉招致約300人從周邊夜店涌來並向警察投擲石塊和酒瓶。不久後,約500人開始在市中心商業區打砸搶,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斯圖加特市警方從市內和周邊緊急調集280名警察應對騷亂,19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重。24名騷亂者被捕,其中12人為外籍。40家商店被砸、9家遭洗劫。斯圖加特市警察局副局長托馬斯·貝格爾説,這種情況前所未有。

  警方説,初步調查顯示,此次騷亂是夜店顧客和好事者挑起衝突,並無政治動機。斯圖加特市警察局已成立專案組,並向民眾徵集現場影像資料以緝拿嫌犯。

  斯圖加特是德國重要工業城市,全球最大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博世集團以及汽車制造商戴姆勒、保時捷的總部都設于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4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