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相知無遠近——埃及中文專業大學生主題短視頻大賽讚頌中埃友誼
2020-06-14 09:2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14日電  通訊:相知無遠近——埃及中文專業大學生主題短視頻大賽讚頌中埃友誼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張廷洪

  今年是中國與埃及建交64周年。日前,由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主辦的“相知無遠近 我與中國行”埃及中文專業大學生主題短視頻大賽圓滿落幕,一段段內容豐富、情感真摯的短視頻讚頌了中埃源遠流長的友誼。

  5月12日,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向埃及各大學中文係發出了參賽邀請,此後近三周時間裏陸續收到了來自9所高校的31部參賽作品。

  參賽者們用鏡頭語言講述了自己與中國的故事、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以及中埃兩國間的深厚友誼。這些作品,有的勵志感人,娓娓道出學習中文對自己成長的影響;有的回溯往昔,講述中國對埃及的堅定支援;有的關注當下,盤點中埃各領域合作和抗擊新冠疫情中的互幫互助。

“六十四載,風雨兼程,中埃攜手在悠悠歲月中相知相守。”短視頻作品中的真誠話語通過社交媒體傳播,加深了中埃兩國青年的相互了解。

  經過篩選,20部作品入圍獎項評比環節並上傳至社交媒體,通過網友點讚數與專家評分確定比賽成績。最終,來自蘇伊士運河大學語言學院的桑德拉·加塔斯斬獲一等獎,另有來自盧克索大學、本哈大學、赫勒萬大學等高校的同學分獲二、三等獎和優秀獎。

  加塔斯也是2019年“唱響埃及”華語歌曲大獎賽一等獎獲得者,她此次的參賽作品記述了自己參加去年歌唱比賽的心路歷程。“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學習這麼美的語言,並用它歌唱。”加塔斯説。

  赫勒萬大學的托卡·塔裏克的參賽作品給不少網友留下了深刻印象,因為她用一批手繪畫作完成了整個視頻。

  “我們構思了無數手繪方案,又在創作中不斷修正和完善,一筆一畫都傾注了很多心血。”塔裏克的輔導老師李香葉説,手繪創作一坐下就是四五個小時不動,但是他們覺得這很值得。

  受新冠疫情影響,在埃孔子學院的各類線下活動不得不暫停,但孔院的老師們還是希望以更貼近青年人的方式拓展中文活動組織形式,激發同學們對中文學習的興趣。

  蘇伊士運河大學語言學院的努爾漢·穆斯塔法的參賽作品在社交媒體上得到3.2萬次播放量和4423次點讚,這讓她不僅收獲獎項,更獲得親朋好友對自己中文學習的認可。

  慢慢創作,漫漫求知,滿滿收獲。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公派教師武美玲表示,比賽圓滿結束,同學們收獲了成長,更對中埃友誼有了新的了解和體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1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