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少兒報刊閱讀季”在京啟動
2020-06-01 21:0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史競男)由中國期刊協會主辦、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北京市報刊發行局協辦的2020年“少兒報刊閱讀季”活動1日在京啟動。

  據介紹,“少兒報刊閱讀季”活動在中宣部出版局和傳媒監管局支援下,由中國少年兒童報刊工作者協會負責聯動全國各省少兒報刊出版單位,在各地學校已連續開展四年,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為提高全民閱讀水準、培養少年兒童養成良好閱讀習慣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

  本屆活動以“手拉手、讀中國、看世界”為主題,融入了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民戰“疫”等鮮明主題,將在全國各地校園開展係列活動。如,“有愛,就有希望”繪畫作品徵集活動,面向3至12歲少年兒童,引導孩子們張開想像的翅膀,用畫筆表達“有愛,就有希望”的美好世界和多彩人生;組織“閱讀伴我成長”係列公益講座活動,大力倡導家庭閱讀、親子閱讀,陪伴孩子在閱讀中成長;在疫情防控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中國期刊協會科普期刊分會以及有條件的刊社,將邀請科學家走進校園、社區、少年宮、農家書屋等,開展手工實踐、趣味遊戲、專家講座等面對面、互動式的科普活動。

  活動還將號召全國少兒報刊、學校和少先隊員向鄉村小學、農家書屋,特別是向革命老區、困難地區和貧困山區捐贈報刊,實地走訪這些地區的中小學校幫扶困難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