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務服務“一張網”整體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2020-05-29 14:10: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楊光、衛婧)近日,由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委託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開展的2019年度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政務服務“好差評”)第三方調查評估結果發布。

  報告顯示,2019年5月,國家政務服務平臺上線試運作,實現與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46個國務院部門政務服務平臺的互聯互通,標誌著以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為總樞紐的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框架初步形成。截至2019年12月底,31個省級政府全部構建了覆蓋省、市、縣三級以上的政務服務平臺,其中21個地區已實現了省、市、縣、鄉、村服務五級覆蓋,比2018年增加了9個地區,線上服務“村村通”覆蓋范圍持續擴大,全國“一張網”整體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電子政務研究中心主任、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副主任王益民表示,2019年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服務能力和水準持續顯著提升。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總體指數和五項分項指數均有不同程度提高,32個省級政府中,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指數為“非常高”的地區從2016年的3個地區增加到8個地區,能力指數為“高”的地區從2016年的9個地區增加到15個地區,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指數為“低”的地區首次為零。

  數據顯示,2019年,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指數增幅較大的地區,基本都為中西部和經濟欠發達地區。調研發現,2019年,河南、河北、湖北、內蒙古和西藏等地充分利用全國一體化平臺的集約化、標準化建設優勢,發揮“後發優勢”,以一體化提升服務普惠化,政務服務覆蓋率和普及率問題得到進一步提升。

  相關連結:

  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已成政務服務重要渠道

  移動政務服務成為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的重要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4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