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建宗:有些國家批評涉港國安立法 屬虛偽和雙重標準
2020-05-27 18:1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5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7日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國家和香港的共同責任,國家安全立法會穩定香港營商投資環境。有些國家批評涉港國安立法,屬于虛偽和雙重標準。

  張建宗當日會見傳媒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是國家和香港的共同責任。國家安全是中央層面的事權,全世界包括美國都是由國家層面訂立國家安全法律。有國家批評中國國家層面涉港國家安全立法,是完全不公允和虛偽的,是持雙重標準。

  張建宗説,特區政府會盡力向市民解釋國安立法的目的及重要性。立法出發點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保持香港核心價值和成功的要素,市民只要依法依規辦事,便不用擔心集會、言論等自由受損。“希望大家不要以負面陰謀論看待此事,也不要被誤導及危言聳聽。”

  當日,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張建宗説,《國歌條例草案》經過兩年多時間審議,立法屬憲制責任,香港人有道義、有責任尊重國歌,只要市民不公然侮辱詆毀國歌,就不會墮入法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張建宗:有些國家批評涉港國安立法 屬虛偽和雙重標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