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代表團提出的這些問題,國家發展改革委“隔空”回應了!

2020-05-26 00:50: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屈婷、王成、陳弘毅)25日晚上8點,一場特殊的“對話”在福建代表團駐地的會議大廳舉行。國家發展改革委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對人大代表們就計劃報告提出的意見建議,給予解釋和回應。

  市委書記、村支書、政策研究者、企業負責人……王毅、劉建洋、林興祿、黃茂興、康濤、章聯生、曾雲英、黎立璋共8名全國人大代表,圍繞福建省高品質發展,一一問策國家發展改革委。

  連線另一端,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基礎司、價格司等10余個司局負責人一邊記錄,不時回答。

  談話直接、務實,“含金量”十足。

  “為確保老區蘇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一個都不掉隊,很多期盼多年的項目現在都一件一件落地了。”三明市委書記林興祿代表首先發言。

  “建議把‘三明醫改’這個品牌,跟現在提出的創新醫防協同機制結合起來。”

  福建師范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黃茂興代表建議,希望國家能對福建省重點生態區位商品林贖買改革舉措加大資金支援。

  “建議加快推進龍岩至廣東龍川鐵路武平至梅州段建設。”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西城街道西安社區黨委書記章聯生代表説。

  從大健康到大産業,從經濟發展到民生福祉,8位代表講的都是急事、難事和實事。

  1個半小時後,視頻連線會議結束。

  “我的期盼是,鋼鐵行業要走高品質發展道路,爭取在三五年之內,把高污染的帽子摘掉。”會後,福建省三鋼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黎立璋代表説,這個視頻會很接地氣,溝通“很到位”。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福建代表團提出的這些問題,國家發展改革委“隔空”回應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