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城市綜合管廊工程建設實現“互認共用”
2020-05-21 11:3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郭宇靖)記者21日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繼去年發布相關規范標準後,該部門今年再次會同天津、河北兩地住建部門共同編制發布了《城市綜合管廊監控與報警係統安裝工程施工規范》和《城市綜合管廊工程資料管理規程》,實現了京津冀三地城市綜合管廊工程建設的“互認共用”。

  北京市住建委有關負責人介紹,這項工作標誌著“京津冀城市綜合管廊工程建設標準定額體係”初步形成,統一了京津冀三地綜合管廊工程的投資確定標準,統一了綜合管廊工程建設施工的技術要求、品質驗收標準、工程資料管理標準,為三地綜合管廊的協同發展和一體化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了解,受行政管轄和行政區域的限制,三地工程建設標準和定額一直以來無法“互認共用”。建立統一的城市綜合管廊工程建設標準定額體係,有利于打破京津冀三地標準、定額“各自為戰”的局面,促使三地在綜合管廊建設方面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標準的統一推動城市綜合管廊工程從投資造價、施工再到驗收的全鏈條一體化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1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