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青共建蘭西城市群“1小時經濟圈” 將全面取消落戶限制
2020-05-13 19: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5月13日電(記者張新新、崔翰超)13日,甘肅省人民政府與青海省人民政府在甘肅省蘭州市簽訂《深化甘青合作共同推動蘭州—西寧城市群高品質協同發展框架協議》,兩省將共同建設蘭西城市群“1小時經濟圈”,加快蘭西城市群市場一體化進程。

  按照框架協議,甘青兩省將實施9項專項合作行動計劃,涉及加快綜合交通互聯互通、加強生態環境聯防聯治、建立綠色迴圈産業體係、加快市場一體化進程等多個領域。

  在交通互聯互通方面,甘青兩省將優先打通蘭西城市群內的“斷頭路”,暢通節點城市間的交通聯繫,構建以高速公路為骨幹的公路交通網絡,共同推動蘭西城市群城市鐵路、軌道交通等連接線建設。兩省將攜手共建“空中絲綢之路”,密切蘭西城市群與國內外重要城市的聯繫。蘭西城市群將實行客票一體聯程,蘭州市與西寧市將推行“一卡互通”等服務。

  為了加快蘭西城市群的市場一體化進程,蘭州、西寧等城市的落戶限制將全面取消,以促進城市群內人口自由流動。蘭西城市群內市場監管、稅務、就業等部門將實行資訊共用、資質互認、品牌互認、執法互助,並推動經營許可資訊網上實時共用查詢。同時,兩省將建設甘青區域合作創新發展示范區。

  2018年3月,國務院批復《蘭州—西寧城市群發展規劃》。蘭西城市群是我國西部重要的跨省區城市群,涉及甘肅省、青海省的9個市(州),總面積達9.75萬平方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