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提升專業機構檢測檢驗能力
2020-05-13 19:3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王雨蕭、溫競華)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如何避免個別病例演變成疫情反彈?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1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説,要全面提升專業機構的檢測檢驗能力,迅速查明傳染源,針對散發病例和局部疫情做到發現一起撲滅一起,把疫情消除在萌芽之中。

(聚焦疫情防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

  5月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情況。 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賀青華説,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但隨著各地復工復産、復業復市、復學復課持續推進,人員流動聚集更加頻繁,增加了疫情傳播風險。同時,境外疫情持續蔓延,外防輸入壓力巨大。要強化常態化防控意識,一旦出現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涉及的社區、場所、單位和個人應積極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

  對于在影劇院等密閉式娛樂休閒場所的個人防護,中國疾控中心環境所所長施小明建議,優先採取網上購票或現場掃碼購票方式;盡量避免直接用手觸碰公共設備或者設施表面;與其他人近距離接觸尤其是一米以內時要佩戴好口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提升專業機構檢測檢驗能力-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