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全面放開高校畢業生落戶限制
2020-05-09 10:3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9日電(記者邵魯文)為進一步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13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于做好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通過放開落戶限制等方式吸引畢業生來魯留魯。

  山東提出,在全省范圍內全面放開對高校在校生、畢業生的落戶限制,山東16地市均可先落戶後就業。同時創新人才招錄招聘方式,優化空中宣講、遠端面試、網上簽約等新模式,為留學回國畢業生開通就業服務“綠色通道”。鼓勵各地結合實際出臺降低高校畢業生生活成本的措施,吸引省外高校畢業生來魯就業,促進省內高校畢業生留魯發展。

  山東還擴大招生規模,2020年研究生招生計劃增加到不少于32000人,努力擴大專升本招生規模。加大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力度,支援鼓勵優秀高校師范畢業生優先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此外,山東省內國有企業今明兩年將擴大高校畢業生招聘規模,新增崗位招聘中應屆畢業生比例不低于50%。

  山東要求,今明兩年進一步加大基層服務項目招募規模,2020年招募“西部計劃”900人,“三支一扶”計劃2000人。同時,將“三支一扶”計劃招募范圍放寬到28周歲以下的高校畢業生,在學歷要求方面,可根據崗位特點和基層需求將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6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