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試用智能防疫應用程式
2020-05-05 13:0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5月5日電(記者張代蕾 張家偉)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4日説,將從5日開始在英國懷特島試用一個新的手機應用程式,以發現和追蹤新冠病毒感染者。政府希望本月晚些時候在全國范圍內推廣使用該免費應用程式。

  漢考克在當天舉行的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説,該智能應用程式是政府用以發現和追蹤感染者、預防新冠疫情反覆的重要項目之一。他呼吁懷特島居民盡快下載這一應用,以更好地保護自己和整個社區。被選為試點地區的懷特島是一個約有8萬戶居民的小島。

  根據説明,如果有用戶通過該應用程式報告感染症狀,該程式會報告英國國民保健制度對機主安排病毒檢測,並向曾在該用戶周邊活動過的其他手機用戶發出警示,提醒他們留意自己是否感染或需要實施自我隔離。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英國約80%的成年人擁有智能手機,民意調查顯示60%的英國人表示樂意在手機上安裝該應用程式。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4日參加由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共同主辦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視頻會議,承諾英國將提供3.88億英鎊用于疫苗開發、病毒檢測和治療方法的研究。他呼吁各國攜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抗擊新冠疫情。

  英國衛生部4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英國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90584例,累計死亡病例升至28734例,比前一日增加288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英國試用智能防疫應用程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4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