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上海電力馬爾他公司“逆增長”背後的戰疫
2020-05-05 10:0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瓦萊塔5月4日電 通訊:上海電力馬爾他公司“逆增長”背後的戰疫

  新華社記者袁韻

  “作為必要的公共服務事業從業者,我們守在這裏,盡力保障社會用電需求,為國家抗疫盡一份力。”説起抗疫期間工作,馬爾他德利馬拉三期電站生技部運維經理伊萬·卡奇亞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頗為感慨。

  疫情期間,馬爾他全國總體用電量減少。然而,德利馬拉三期電站的發電量卻出現明顯的“逆增長”:今年第一季度完成發電量約1.2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0.6%,供電量佔到馬爾他全國供電總量的五分之一。

  位于馬薩施洛克的德利馬拉三期電站,由上海電力(馬爾他)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經營。三期電站在疫情期間實現發電量“逆增長”的背後,是上海電力(馬爾他)控股有限公司不斷化危為機的不懈努力。

  去年12月23日,連接馬爾他與歐洲能源網絡的海底電纜出現嚴重故障,馬爾他電力保障轉向本國電站。為了滿足當地用電需求,德利馬拉三期電站開始滿負荷運作。然而不久,電站又迎來了更大挑戰:新冠疫情!

  “我們在2月初就做了應急管理準備。當時馬爾他疫情還不嚴重,但是我們要求從境外來的中外方人員必須居家隔離,從重點疫區來的人員必須進行核酸檢測。”上海電力(馬爾他)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生寶傑説。

  2月15日,德利馬拉三期電站生技部主管李衍標過完春節後回到馬爾他,即居家隔離一周。3月14日,馬爾他政府尚未發布限行令,上海電力(馬爾他)控股有限公司即已啟動I級應急響應,對電廠實施半封閉管理。

  在德利馬拉電站工作區,除中方控股的三期電站,還有當地電網公司、四期電站。為防止疫情影響電站運作,上海電力(馬爾他)控股有限公司建議電網公司立即建立聯防聯控機制,設置隔離區,減少人員接觸。

  李衍標介紹説,3月21日起,馬爾他禁止航班入境,還好國內抗疫經驗提醒我們提前採購好設備,保證了生産物資及時到場。此外,我們還調整了機組運作方式,優化檢修計劃和項目,保障了機組安全、可靠運作。

  為確保外方員工身體健康、生産穩定,上海電力(馬爾他)控股有限公司向外方員工及其家屬發放口罩和洗手液。“一開始大家對此還不以為然,但是隨著疫情發展,大家明白公司的做法是正確的。”卡奇亞説。

  馬爾他疫情逐漸嚴重後,本著“保護兄弟單位、合作方就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原則,上海電力(馬爾他)控股有限公司還向國際能源服務中心公司、瓦錫蘭分包商等合作單位提供口罩,向當地政府捐贈抗疫物資。

  “目前,我們公司實現了‘零確診、零疑似’,為馬爾他整個電力供應提供了很好的支撐,以實際行動支援當地防疫抗疫。” 生寶傑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通訊:上海電力馬爾他公司“逆增長”背後的戰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4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