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官員感謝中國醫療專家組提供寶貴抗疫經驗
2020-05-01 19: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5月1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扎姆5月1日表示,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來馬彰顯了馬中之間的緊密關係,馬方在與專家組的交流中獲得了寶貴的抗疫知識和經驗。

  專家組當天在馬來西亞衛生部與馬方相關部門官員舉行會議。會後阿扎姆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專家組在會上介紹他們在馬來西亞走訪和交流情況,對馬方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並對馬方今後的防控措施提出了多項建議,包括“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繼續加強檢測能力等。

  阿扎姆説,專家組與馬來西亞多地政府官員、醫護人員、研究者就臨床病例管理、傳染控制、臨床研究以及中醫藥作用等分享經驗,馬方對新冠疫情有了更深了解。

  阿扎姆代表馬衛生部對中國以分享經驗、捐助醫療物資等方式援助馬來西亞抗疫表示感謝。他表示,馬方期待進一步與中方展開互利合作。

  中國醫療專家組4月18日抵達馬來西亞。專家組一行8人,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廣東省衛健委選派。抵達後,專家組先後在馬首都吉隆坡及周邊、沙撈越州和沙巴州走訪了當地定點醫院、相關醫療和研究機構等,與馬方展開廣泛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馬來西亞官員感謝中國醫療專家組提供寶貴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