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地高鐵和城際鐵路實現電子客票全覆蓋
2020-04-29 08:30:17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9日,蘭州至烏魯木齊高鐵全線實施電子客票。至此,全國鐵路開通電子客票車站達1075個,內地高鐵和城際鐵路實現電子客票全覆蓋。

  國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電子客票于2018年11月份在海南環島高鐵開始試點,2019年7月份擴大至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慶、廣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麗江4條高鐵城際鐵路試點,2019年四季度後在全國高鐵和城際線路大面積推進實施。電子客票的推廣應用經歷春暑運、小長假、黃金周客流高峰考驗,係統安全穩定運作,旅客體驗良好,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電子客票自助退改簽、無接觸進出站、網上辦理返崗務工團體票等優勢得到充分顯現。自海南環島高鐵試點以來,目前全國鐵路已累計發售電子客票7.36億張。

  該負責人介紹,國鐵集團對蘭州至烏魯木齊高鐵實施電子客票作了周密準備,目前已具備應用實施條件。實行電子客票後,旅客出行體驗將進一步提升。旅客可通過互聯網購票、退票和改簽,足不出戶即可完成行程變更,憑有效身份證件實現“一證通行”、無接觸進出站,實名制核驗、檢票、驗票等環節更為方便快捷,閘機檢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縮短至1.3秒/人,極大提升了效率,且能有效防范丟失車票、購買假票等風險。(記者 齊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