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鹽池:線上教育一個都不能少
2020-04-24 19:3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24日電 題:寧夏鹽池:線上教育一個都不能少

  新華社記者許晉豫、張猛

  一年級小學生李樹霞家是寧夏吳忠市鹽池縣大水坑鎮建檔立卡貧困戶,疫情期間,她像其他孩子一樣在家接受線上教育。記者在李樹霞家裏看到,不足20平方米的房間裏,李樹霞坐在簡易的書桌前,通過電視機收看“空中課堂”、學做眼保健操。

  “我們家離大水坑鎮中心小學有十多公里遠,為方便孩子上學,我便在鎮上租了這間小平房。我患有小兒麻痹症,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一家人的開銷全靠我當護林員的收入,生活都緊巴巴的,別提買電視裝寬頻了。”李樹霞的父親李文玉説,2月份上網課前,學校給他家送來了電視,免費安裝了寬頻,還爭取到較低的資費。通上網,裝上電視後,孩子高興得很,上課時特別認真。

  鹽池縣面積達8600多平方公里,全縣人口卻不足18萬人,地廣人稀的地理環境給當地開展線上教育造成不小壓力。疫情期間,為讓農村孩子通過電視、網絡接受線上教育,鹽池縣經過前期三次摸排,逐一解決學生面臨的現實難題,做到了線上教育一個都不能少。

  “我們積極聯繫網絡運營商,通過寬頻入戶、寬頻升級、送流量等方式為學生線上教育提供保障,截至目前,鹽池縣已對1.39萬余戶學生和老師家庭進行寬頻提速,為1.45萬余戶學生家庭贈送‘空中課堂’免費流量包。我們還協調相關單位給一些地處偏遠、網絡尚未覆蓋的學生家庭捐贈配有免費學習卡的手機,確保疫情期間線上教育不讓一個學生‘掉隊’。”鹽池縣教育體育局副局長左海飛説。

  有了網絡的“加持”,在自治區的“空中課堂”之外,鹽池縣還組織全縣優質師資力量開辦“線上課堂”,對前一天“空中課堂”的知識點進行梳理,幫助學生完成家庭作業。

  鹽池縣第五小學二年級數學教師官靈美説:“授課前一天,我們會在微信群裏討論課程的各個細節,盡量把課程做到最好,讓娃娃們在疫情期間不僅有課上,更能上好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