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破獲跨省買賣國家證件案
2020-04-19 16:4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合肥4月19日電(記者陳諾)數個電信詐騙案涉案公司的法人竟是同一人,背後隱藏著買賣國家證件的犯罪團夥。記者日前從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破獲跨省買賣國家證件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

  今年年初以來,滁州市發生多起電信詐騙案件,受害人的被騙資金均流入公司賬戶。警方發現這些公司基本不進行實質業務,而且工商注冊登記顯示法每人平均為同一人,判斷這些證件很有可能是“職業辦證人”辦理的。通過大量資訊研判和走訪排查,一個以高某為首的犯罪團夥浮出水面。3月18日起,警方陸續在浙江省湖州市、江蘇省南京市等地,將高某在內的11名團夥成員抓獲歸案。

  據犯罪嫌疑人供述,他們在高某的指揮下,驅車前往滁州,注冊登記公司以及個體戶,並以此在各個銀行辦理結算卡。手續齊全的工商營業執照和結算卡最終以每套4000元的價格被高某賣給一些從事電信詐騙的不法分子,截至案發,已交易50余套。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安徽破獲跨省買賣國家證件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