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接收中國援助抗疫物資 感謝中國幫助
2020-04-15 10:1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4月14日電(記者荊晶)中國援助南非醫療物資交接儀式14日在約翰內斯堡奧坦博國際機場舉行。南非政府官員對中國政府和人民在南非抗疫關鍵時刻給予的寶貴支援和援助表示高度讚賞和衷心感謝。

(國際疫情)(1)南非接收中國援助抗疫物資 感謝中國幫助

  4月14日,中國援助的抗疫物資抵達南非約翰內斯堡奧坦博國際機場。新華社發(中國駐南非大使館供圖)

  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娜萊迪·潘多爾在儀式上説,2014年非洲埃博拉疫情爆發後,中國率先馳援,彰顯了真實親誠理念和大國擔當。今天,中國一如既往地支援南非等非洲國家抗疫。中國政府、企業、僑民等紛紛伸出援手,中國還通過科技合作等向非洲提供支援,南非對此深表感激。

(國際疫情)(4)南非接收中國援助抗疫物資 感謝中國幫助

  4月14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奧坦博國際機場,南非衛生部長茲韋利·穆凱茲在援助物資交接儀式後接受中南媒體採訪。新華社發(中國駐南非大使館供圖)

  南非衛生部長茲韋利·穆凱茲説,中國不僅向南非捐贈最急需的個人防護設備等醫療物資,還同南非積極分享抗疫成功經驗。不久前,中國上海醫療專家同南非衛生部、各省衛生廳官員和專家舉行了視頻會議,充分交流分享中方抗疫防控經驗。

  中國駐南非使館臨時代辦李南説,這批物資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的重要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誼。當前非洲疫情快速蔓延和發展,中方感同身受。病毒沒有國界。我們唯一正確的選擇就是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全面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這場全人類面臨的災難。

  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當天發表聲明,熱烈歡迎和誠摯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援助的抗疫物資。這些人道主義援助將幫助南非更有力應對新冠病毒,拯救生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南非接收中國援助抗疫物資 感謝中國幫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85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