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召開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疫情防治
2020-04-12 10:5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4月12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12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11日在平壤舉行,決定進一步採取國家措施應對新冠疫情。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會議。

  報道説,朝鮮在疫情初期就啟動超特級緊急防疫措施,保障防疫工作的組織性、一致性和義務性,成功保持了穩定的防疫形勢。針對全球疫情持續擴散態勢,會議要求繼續嚴格實施徹底切斷病毒流入的應對方案。

  會議通過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國務委員會、內閣抗擊疫情的共同決議書,要求繼續加大國家緊急防疫工作力度,同時確定了今年經濟建設、強化國防力量、人民生活穩定等具體目標和各部門各單位的任務和方法。

  新冠疫情爆發後,朝鮮是最早採取嚴格管理措施的國家之一,于1月22日開始暫停遊客入境,隨後封鎖邊界並暫停國際航班和客運。據朝鮮官方説法,迄今尚未在朝鮮境內發現感染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朝鮮召開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疫情防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4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