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為印度中資企業等舉辦線上防疫講座
2020-04-10 21:4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孟買4月10日電(記者張興軍)10日下午,在中國駐孟買總領館和孟買中資企業協會聯合推動下,中國醫學專家首次通過網上“雲課堂”的方式,為印度的中資企業、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舉辦了一場新冠疫情防控科普講座。

  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講座中,山西白求恩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許建英為大家介紹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學特點,並分別針對居家生活、辦公環境、公共場所等方面逐一講解疫情期間應如何做好防護。講座結束,專家還對大家普遍關心的一些話題進行了線上答疑。

  講座開始前,印度孟買、班加羅爾、浦那等地的中資企業、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分別介紹了所在地的疫情發展以及防控現狀。

  中國工商銀行孟買分行總經理鄭斌説,隨著疫情在海外蔓延,來自祖國的專家及時給大家提供線上科普講座,讓大家倍感鼓舞。

  來自班加羅爾的代表陳冰表示,隨著印度疫情的發展,班加羅爾華僑華人建立了微信群,互幫互助。目前,大家整體生活穩定。“這場防控知識講座非常及時、暖心,謝謝祖國的牽挂。”

  中國駐孟買總領事唐國才代表中國政府對大家致以問候。他説,祖國永遠是大家的堅強後盾。他鼓勵大家加強防護,守望相助,共克時艱。

  當天參加講座的駐印中資企業、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共有100多人。

  印度衛生部門通報顯示,截至10日上午,印度全國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412例,治愈503例,死亡199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中國專家為印度中資企業等舉辦線上防疫講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