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展現強大‘暖實力’”——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積極支援在巴同胞抗擊疫情
2020-04-09 16:5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4月9日電 通訊:“展現強大‘暖實力’”——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積極支援在巴同胞抗擊疫情

  新華社記者李浩

  連花清瘟膠囊、一次性醫用口罩、防疫指南……看著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發放的“健康包”裏的防疫物品,巴基斯坦國立現代語言大學中國交換生胡雅然再一次感受到了來自祖國的溫暖。

  21歲的胡雅然來自雲南民族大學烏爾都語專業,2019年9月來巴基斯坦做交換生。胡雅然表示,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日前第二次向同學們發放了防疫物資,“一個個‘健康包’是來自祖國母親的叮嚀呵護和溫暖關懷,展現了祖國的強大‘暖實力’”。

  據了解,此次中國駐巴使館除向中國留學生、伊斯蘭堡孔子學院教師等發放600個“健康包”外,還通過巴基斯坦華僑華人協會等組織向在巴華僑華人發放1200個“健康包”。此前,使館已向在巴中國學子發放640個內含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的包裹。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使館向留巴學子發放防疫物品,就是要將黨和政府對廣大留學生的關心關愛及時有效落到實處。他同時叮囑廣大留巴學子嚴格做好各項防疫隔離措施。

  近期,巴基斯坦新冠疫情快速蔓延,累計確診病例數突破4000例。為防控疫情,巴基斯坦國立現代語言大學所在的首都伊斯蘭堡已實施一定程度的“封城”措施,例如關閉商場、限制人員流動等。

  胡雅然説:“學校已經停課並實行封閉式管理。市場上口罩等防疫物資已經成為緊缺品,使館的關懷讓我們打消了對防疫物資短缺的顧慮,增強了戰勝疫情的信心。”

  除發放防疫物品外,中國駐巴使館還及時發布領事提醒、推送線上問診平臺、組織召開中國留學生和中資企業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發布致在巴同胞的慰問信,為在巴同胞抗擊新冠疫情提供有力支援。

  中國駐巴使館還積極組織協調中國政府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通過視頻連線向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和留學生代表教授防疫知識。在視頻會現場,專家組成員詳細解答了有關新冠病毒的多個問題。

  巴基斯坦華僑華人協會會長喇傑廉説:“今年年初,我們協會曾努力組織為國內捐款捐物。如今已是祖國在幫助全世界華僑華人,這體現了祖國的強大實力。作為中國人,我感到無比自豪和自信。”

  第二次收到防疫物品後,胡雅然和許多同學一樣,自發給使館寫了感謝信。她在信中寫道:“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給在巴留學生發放‘健康包’,就是對我們愛的表達,希望留學生健康平安。縱然相隔千山萬水,祖國永遠是海外同胞最溫暖的靠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通訊:“展現強大‘暖實力’”——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積極支援在巴同胞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4126